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22-05-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1日18时,校团委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凤春、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虹瑾主持会议。


  会上,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感想,畅谈学习体会。



      日本语学院、亚非语言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新媒体中心负责、俄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大外青年突击队队长、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书记等10名师生代表们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分别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加强共青团建设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姜凤春副校长和师生分享自己观看大会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广大团员青年确立了奋斗目标。”他首先肯定了大外共青团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再次对校团委获得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四点希望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向广大团学干部提出以下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践行“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团干部使命,真正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培养“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的时代青年,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站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乘“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荣光,在砥砺前行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奋发有为中感悟“国之大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践行新战略新定位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