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接续百年记忆 谱写时代华章——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会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2022-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8日下午18时联合举办“接续百年奋斗,谱写时代华章——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会”,校团委书记李虹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宁线上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全体校学生会干部及各个学院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同聆听本次宣讲。


    由我校学生党员组成的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子锃、周圆翕、刘俊、张啸龙以“接续百年奋斗,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宣讲,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宣讲伊始,宣讲团成员巧妙运用视频、图片、文字,以昂扬的态度、饱满的激情,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对三大时期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青年的培养目标、发展历程和重要成就的详细介绍,全面系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思想政治上的正确,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年培养历程中的重要作用。“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宣讲团成员说道。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以“返乡扶贫 奉献青春”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和“扫雷排爆 冲锋在前”的英雄战士杜富国的故事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号召大家要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建我们的共青团,鼓励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要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时代任务,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团结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最后,宣讲团成员引用李大钊、毛泽东等人的讲话引发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思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什么样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胸怀“强国有我”阔步向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无畏风雨的勇气踏浪前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阳光自信走向未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理论宣讲会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大外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