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喜报 |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日期: 2023-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挖掘并弘扬当代大学生砥砺奋进的优秀品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市学生联合会、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大连市 “鞍钢蒂森克虏伯”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我校英语学院韩旭同学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软件学院战菲同学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韩旭,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英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现任第五十八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在读期间曾获国家级奖2项,省级奖6项、市级奖1项、校级奖17项及其他各级荣誉共计48项;获4次学校奖学金,获评“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辽宁省优秀少先队校外辅导员”、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学习成绩均分90+,主持和参与两次大创项目,曾任团中央“一起云支教”高校领队、校青协慈善义工部部长、英语学院2020级副年级长、辅导员助理、新生班导生、山椒计划成员等职务。曾于葫芦岛市北港实验学校进行英语支教、四次组织参与云端陪伴计划,协助校团委开展大外青年突击队、无偿献血、关爱孤独症儿童、捐衣捐物、应急救护培训等各类志愿活动,“青春大连”平台志愿时长328.2小时,事迹案例曾被报道于省级校级多个媒体宣传平台。

      战菲,共青团员,2021级软件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虽行动不便,但在求学路上风雨无阻,自强不息,乐观向上,被软件学院评为励志先锋、自励自强标兵。她志向坚定、勤奋努力,专业课程和综合测评成绩优异,学业成绩年级前2%。她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在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通过“云支教”向农村边远地区学生提供线上公益服务,奉献爱心和热情,获得了“先进个人”的称号。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