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闪亮第三十三届大连马拉松大赛
日期: 2023-10-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传递体育精神,履行青春责任,激发学生们的志愿热情与担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积极组织选拔学生志愿者参与第三十三届大连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活动。

      历时一个月,15个学院近千名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选拔,并经过层层遴选,最终16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大连马拉松赛的青春形象大使。

      比赛当天,志愿者提前3小时到达赛场进行准备工作:从鸣枪仪式的开场舞、赛前倒计时举牌、扯线,给运动员加油打气到赛后给选手挂奖牌披浴巾、颁奖......到处都洋溢着大外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心得--李晶希:从9月提交简历,到10月15日的赛场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作为大马赛道上的“靓丽风景”——青春形象大使们不仅要拿出积极阳光、青春靓丽的姿态,更要时刻谨记素养与责任。同时我也亲身感受到了马拉松的火热气氛以及三万多名跑者所传达的体育精神。本次青春形象大使的体验让我深刻理解了责任、文化交流、自信与成长的重要性,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

      志愿者心得--王煜皓:看到这次形象大使的招募是在学校官方公众号上面,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报名表,参加线下海选,然后顺利成为青春形象大使,这一切都很意外,也很幸运,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这样的认可。我想,这不仅仅有我自己的努力,更要感谢大外提供给我这样的信息平台,让我可以抓住这个可以增长见识的机会。在马拉松比赛之前,我们接受了十分专业的培训,包括志愿者职责,赛道路线,表情体态管理等等。通过这些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不仅对于青春形象大使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具备了进行志愿服务的基本素养,还让我感受到团结合作的那种凝聚力和责任感。何其幸运,可以在现场近距离接触马拉松选手,和他们击掌合影,为他们拼命加油呐喊,他们奔跑着加油,迎着阳光灿烂微笑,这让我感受到那蓬勃向上、扑面而来的生命力。那一瞬间,世界好像都是属于他们的。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这个青春激扬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追寻着阳光奔跑,展现属于我们的青春风貌。成为青春形象大使,让我交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也真切地在奉献中体味到了幸福,收获了快乐。遇见大连,跑出精彩!遇见青春,收获精彩!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外学子跨文化交流的水平,更体现了大外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为大连这座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成为大连最美的名片。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