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我校团校第八期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图文)
日期: 2015-05-06      信息来源: 团委      点击数:

五四前夕,我校团校第八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近200名学员赴旅顺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8f3c89eada03a68ea3e038d1d1d9bdb7.jpg

754651f9a654b8822f4be1dec2db68b0.jpg

09359e99f5b59a2e96151de0c7523389.jpg

旅顺博物馆基本陈列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古代历史文物的专题陈列,另一部分则是大连地方历史文物的陈列,从生产工具简陋的石器时代到工艺精湛的明清时期,从破碎斑驳的陶制大碗到雕花添彩的珐琅花觚,件件展品都在向人们诉说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边观看边探讨,不但增加了自身的历史文化知识储备,更是增进了学员彼此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不仅对旅顺、对大连、更对整个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全体学员在中苏友谊纪念塔前合影留念,学员们高举标有大连外国语大学字样的旗帜,每一个人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尽显大外学子的青春风貌。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参观了牢房区和忏悔室,昏暗阴森的审讯室和绞刑室等等。参观过程中,学员们的心情都很沉痛,看到中国被侵略的历史,同学们的爱国情绪更加强烈,纷纷表示要牢记屈辱悲惨的历史。也正是这种缅怀历史的心情,激励着青年学子牢记历史教训、居安思危,承担起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民族责任。在此次活动中,学员们直观地面对历史,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此次活动充分提升了新生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爱国情怀,坚定了学员们做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

至此,我校团校第八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团校培训历时一个月,精彩而有意义的讲座与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更有利于学生干部们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姚嵩)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