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主题活动在我校举办(图文)
日期: 2016-05-14      信息来源: 团委      点击数:

3月5日雷锋日期间,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各院系分团委、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主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旅顺广播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mtxx02.jpg

mtxx05.jpg

mtxx06.jpg

mtxx07.jpg

mtxx08.jpg

mtxx09.jpg

mtxx10.jpg

活动之初,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书,并征集了漫画及摄影素材,许多优秀作品在此次活动中展出并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赏。在为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韩永震小朋友筹集善款的募捐活动现场,我校师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当记者对我校学生青年志愿者团团长进行采访时,他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广大学子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3月5日走访了旅顺康德养老院,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帮助打扫卫生,并通过与老人们进行贴心的交流,传播出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去积极地关爱身边的老人。

与此同时,各院系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因地制宜,结合院系特色,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习雷锋活动。英语学院开展了“绿色校园,英院助力”主题活动及“助力爱心捐赠,英院温暖社会”行动;应用英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雷锋日系列活动。日本语学院成立“雷锋志愿队”为同学们提供咨询答疑、免费维修电脑和校园清洁小广告服务;文化传播学院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到图书馆中帮助整理书籍并在综合楼用餐处收拾餐盘;意阿语系进入社区、医院等机构拜访孤寡老人,并在院系内以班级为单位举办“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国际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奔赴龙头村敬老院探望老人,并在逸夫楼清理校园垃圾,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献爱心、送温暖”的精神遍布学校的每个角落;软件学院以雷锋日为契机开展了纪念雷锋精神的“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及“为学校献义务劳动”系列活动;汉学院围绕“营造气氛,深入宣传,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雷锋活动”、“树立榜样,深化活动内涵”三点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德语系的同学们前往旅顺福利院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一些同学还主动承担了力所能及的义工活动;西葡语系的同学们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精神文明”作为基本精神美德,用行动渲染,遍布校园各个角落;法语系学生与雷锋精神同行,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活动;音乐系的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贴出了雷锋同志的手画画像,营造出学雷锋浓厚氛围,并召开了围绕"学雷锋"主题的相关活动;韩语系绘制“学雷锋”活动宣传海报,进行“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宣传,鼓励吸引学生积极参与;俄语系开展以“温馨的家”为主题的大扫除活动以及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与“小雷锋”评选活动等。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学子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奉献与爱心,培养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美德。具体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我校广大学子的服务意识,提升了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