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大连理工大学博士杨帆做客我校励志讲坛(图文)
日期: 2016-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2时,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以< <坚守>>为题的励志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首届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生杨帆担任主讲。

mtxx03.jpg

mtxx01.jpg

活动伊始,杨帆以十八大报告中“三个倡导”入手,提出了如何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生活相结合,提倡新时期大学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应充分认识,深入认同;不断努力,拥有实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演讲过程中,杨帆以自己身边的人作为参考事例,以“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环境困境”为关键词,用诙谐风趣的语言激励广大学子学会在坚守中成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不断地坚持与努力取得成功。在互动环节中,杨帆与场下学子热切地交流,分享自己在这些年来努力拼搏获得的经验与心得,提出“珍惜时光、勤奋努力、成就自我”这一守则,并再次强调坚守的意义,建议广大学子不仅要肯花时间、费精力,还应怀有一颗坚守的心,克服困难与障碍,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场的学生能够深刻理解珍惜青春美好时光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学子在社会大环境中,应用正确的思想观念,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念,不断自我完善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此次励志讲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广大学子在大学生活中寻求方向、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并激励广大学子脚踏实地,放眼未来,做有梦想、会坚守的人。本次活动更推动了我校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有利于广大青年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自身素养,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孙怡琳)

个人简介:杨帆,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生,首届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任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2010全国优秀学生干部,2012纽约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代表团奖并担任团长,2013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代表,2015全球杰出青年峰会联合发起人等多项荣誉。近期,杨帆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规划专业录取,将赴MIT从事建筑学博士后科研工作(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MIT从2012年到2016年已连续4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一,其建筑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一)。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