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全国青年创业典型杨健做客我校励志讲坛(图文)
日期: 2016-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部署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3月23日下午1时,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励志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连大米科技集团董事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后、达沃斯论坛杰出青年、中国大学生创业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健老师做了一场《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革命》的报告。

mtxx02_副本.jpg

mtxx03_副本.jpg

活动伊始,杨健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着重提出“大数据”这一主题,并引用沃尔玛的销售模式与美国警察局长的案例,强调了大数据在商业与政治上的重要作用。杨健老师利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更为明确的讲解了大数据与供求之间的关系。随后介绍了大米科技集团的生产理念、经营模式以及营销方式,同时对当下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的未来进行了分析与评估,使得在座师生对互联网行业与电商行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和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杨健老师的言语之间,学生们感受到了他创业时面对艰辛与苦楚所表现出的坚定信念与不屈意志。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信念与意志,大米科技集团才能取得今日的累累硕果。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杨健老师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用多个自身实例清晰有力地论证了大数据时代中商业模式革命的重要性,使广大师生认清时代发展的需要这一“大数据”商业模式。

此次励志讲坛活动现场反应热烈,掌声此起彼伏,主讲人精彩的讲座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学子,激励他们脚踏实地,放眼未来,为日后的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杨健,80后创业者,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学士、硕士、管理学博士,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后,大连大米科技集团董事长,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全国大学生创业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十七大代表,拥有志愿者、大学教师、期刊主编、国企总经理、政府副秘书长等职业经历。

杨健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曾先后受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总理接见和表彰。2013年,当选共青团十七大代表;2013年底,作为首批发起人之一,入选中央党校“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2014年,入选教育部“中国有影响力企业家”,演讲视频在全国高校展播;连续三年作为50名全球杰出青年代表之一,参加达沃斯论坛,并作为唯一的青年代表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过两场主题演讲。

杨健旗下十余家公司,曾先后投资于IT、矿业、汽车配套、动漫、地产、天使投资等领域。目前,主要致力于智能家居、智慧农业等产业的投资,2014年12月成立“大米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米桶、智能电饭煲等智能厨房产品获得了100余项国家专利,以每月200%的销售额增速,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农业”的领军企业。(孙怡琳)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