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团中央十七大代表刘海鹏做客我校励志讲坛(图文)
日期: 2016-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14时30分,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以“你,是你的选择”为主题的励志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团中央十七大代表、团中央候补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大连市首届俊青年、语文高级教师团市委宣传部刘海鹏老师担任主讲。

刘海鹏老师用一张饱含深意的图片引出本次论坛主题“你,是你的选择”,并告诫大家不能逆潮流而动,更加不能以自我为中心。刘老师借用电影《功夫熊猫》的经典台词为我们诠释了,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要胸怀中国传统文化,要有士的担当,要有作为人的基本责任感。例举“成汤六问”与“汉文帝废除株连制度”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例举马云从“中国黄页”到开创“阿里巴巴”的成长经历,希望当代青年要有敢于创新创业,不仅要继承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更要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提出了在当下中国,青年人处事要圆滑,秉持中庸之道,方得始终。刘老师叮嘱广大师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闯劲、有韧劲、有气度、有良心的中国人,并详细解读了怎样做,才能成为可以支撑时代的青年人。

此次励志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还让学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新时代革故鼎新的双重重要性。新时代需要青年的声音与力量,大家要以敢于担当的态度去面对无限挫折,以中庸之道去适应新时代下的中国发展。

相关链接:

刘海鹏,1981年出生,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语文高级教师,现就职于大连团市委宣传部。曾获得大连市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大连市首届俊青年,2013年6月当选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2015年1月递补为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自2014年11月起,在团市委举办的大连青年夜校和大连青年课堂主讲《大学》《了凡四训》《论语》《孟子》,已连续讲座35讲。并多次在大连市团干部培训班、大连市青年领袖培训班、大连市少年领袖培训班、区市县团干部培训班主讲经典国学。也多次到高校、中职学校、企业主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均授课约80场。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