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龙清教授做客我校励志讲坛(图文)
日期: 2016-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1时,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以“习总书记语言风格与治国理政”为题的励志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东财大财经与金融硕士,香港公开大学MBA硕士,中国信息报大连记者站站长,辽宁经济研究会研究员,大连市委党校、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龙清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龙清教授以习总书记说的一副对联作为开场白,详细解释了习主席“黄土地”的语言风格。以习主席语言风格中的“八个善用”作为切题点,用“丝绸之路”、“冒顿单于”和“汉武帝”的例子解释了善用讲故事凝聚共识;“鞋子理论”“短板理论”“镜子理论”说明了善用大实话解惑释疑;“焦守云家风”论述了善用谈心式触及心灵;“中国梦”阐明了善用凝练语提纲挈领;“八项规定反腐倡廉”诠释了用问题开刀振聋发聩;“君子三德”阐述了用文化元素广征博引;“中华五千年文化史”印证了善用诗词句抒发情怀;“五种情感”讲述了善用爱民情灵动善融。龙教授运用习主席的语录和恰到好处的事例让我们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分量,并详细地解释了治国理政四条之路,即:民族复兴之路、和平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与使命担当之路。他同时列举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现实问题以及古希腊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克服自身缺点并获得成功的励志故事,让在场同学们认识到“四条之路”的重要性。讲坛最后,龙教授用“四诚”、“四健”、“四博”、“四勤”教导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以担当、合作、共赢、发展的态度面对社会,面对未来,方能彰显人生价值。

此次励志讲坛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师生对习总书记的语言风格与治国理政有了更加清楚明晰的认知,极大地鼓励了广大学子不仅要爱国爱党,更要不断完善自己,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怡琳)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