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大外举办第九期团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图文)
日期: 2016-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9时,我校第九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近200名学员赴旅顺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旅顺博物馆基本陈列分为两个展馆。第一座展馆里陈列着古代的青铜器、珐琅饰品、木乃伊、玉器、佛教工艺品等历史文物,其中还包括了大连城市历史变迁的资料。第二座展馆一层共有三个展厅,分别展示了石器时代、青铜至魏晋时期及隋唐至明清时期三个历史时期的文物。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边观看边探讨,不仅直观的了解了中国古代史、近代史与现代史等相关知识,更是增进了学员彼此之间的友谊,也让大家不仅对旅顺、对大连、更对整个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全体学员在中苏友谊纪念塔前合影留念,高举着标有大连外国语大学字样的旗帜,每一个人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尽显大外学子的青春风貌。

随后,团校成员前往日俄旅顺监狱旧址进行参观。这座监狱总占地面积22.6万平方米,建筑三层楼呈“大”字型放射状,每层牢房都是并列两排。许多中国和朝鲜、日本、俄罗斯、埃及等国家的人民都曾在此被囚禁甚至是屠杀。参观过程中,学员们的心情都很沉痛,尽管帝国主义侵略者早已离开当下中国,但是每个爱好和平的中国人都难以忘却这段屈辱的被侵略被殖民历史、难以忘却那些仁人志士为了民族解放而慷慨赴死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缅怀历史的心情,激励了青年学子牢记历史教训、居安思危,承担起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民族责任。

本次活动充分提升了团校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学员们做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为我校培训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和青年人才付诸努力且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