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体育节暨大学生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20-10-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洋溢青春。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从9月29日到10月7日,为期9天的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体育节落下帷幕。

 

由校团委和体育教研部主办、韩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体育节暨大学生趣味运动会,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09/29——10/02 • 拔河比赛

 

国际教育学院肖猛

 

韩国语学院刘昱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璇

 

高级翻译学院于漫书

首先是9月29日至10月2日举办的拔河比赛,裁判一声哨响,两队同学齐声呐喊。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赛场上,各学院参赛成员奋力拼搏,场下拉拉队成员热情高涨,每一声呐喊助威都为运动员们增添一股力量。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国际教育学院过关斩将,获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一名。

09/30 • 仰卧起坐比赛

 

高级翻译学院王小路

 

欧洲语言学院向佳汀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德梅

 

英语学院孔柏惠

而后进行的是9月30日的仰卧起坐比赛。在仰卧起坐团体比赛中,以一分钟做的仰卧起坐总数为个人成绩,最后团队成绩为个人成绩相加。参赛选手们都用尽全力,动作迅速,姿势标准。

 

最后欧洲语言学院突出重围,获得了团队成绩第一名。

10/02 • 平板支撑比赛

 

国际教育学院肖猛

 

商学院徐晶

 

高级翻译学李文强 摄

 

德语学院范蕊

第三项比赛是10月2日举办的平板支撑比赛。平板支撑比赛也采取个人成绩相加的方式。平板支撑不仅是对选手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毅力的磨练。

 

裁判哨声响起,参赛者摆好标准姿势开始比赛,最终计时结果相加,亚非语言学院不负众望,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10/05 • 跳大绳比赛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宣杉

 

国际关系学院乔晋宇

 

商学院陆叶馨

 

亚非语言学院李涵


跳跃奔跑的身影,爽朗的笑声,激动的呐喊,都是翻涌的青春。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跳进翻飞的大绳中。

 

10月5日举办的跳大绳比赛中,高级翻译学院的同学们节奏适当,配合默契,凭借超常的发挥,当之无愧地夺得了冠军。

10/07 • 折返跑比赛

 

软件学院张淇

 

法语学院郭冬瑶

 

亚非语言学院王国豪

 

日本语学院王楚翘

最后一项比赛是10月7日下午进行的折返跑比赛。折返跑比赛八人为一组,跑道两侧各四人,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跑步作为传统的竞技体育,其短暂而刺激的特点吸引了全场同学的目光。

 

参赛同学奋力奔跑,密切配合,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往返于赛道之间。比赛过程中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最终韩国语学院用速度证明实力,摘得桂冠。

为期九天的校园体育节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比拼后,韩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排名第一,第二,第三的好成绩。

 

最后,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丛明才,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招生就业处处长井水勤,保卫处处长王兴儒,校团委书记李虹瑾,体育教研部主任王盛国莅临此次体育节闭幕式,并为获奖集体颁奖。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既增强了组织调控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又提高了参赛同学的身体素质,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运动,强身健体的运动热情,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展现自我。

 

本次体育节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更是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出席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讲话精神,相信我们大外学子会继续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将自己塑造为全方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与大外共同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日本语学院王楚翘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