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学生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活动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学生会召开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
日期: 2020-11-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落实共青团和学联组织对高校的指导管理,改进校学生会作风。我校团委在保证学生会改革进度的基础上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相关校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

 

 

 

王诗雅 软件学院 2018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认识到“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制度问题往往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精细化管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扎牢制度的笼子。“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口号喊得响亮不如把事办得敞亮。不解决问题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作风建设的唯一标准。

其外,华而不实,怨之所聚也。表态表得漂亮,实则轮子空转、另搞一套,形式主义让工作在无形中变味走样、扭曲变形。可以说,形式主义是许多不正之风的“门神”,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大敌。从上到下正视作风问题,拒绝形式主义。

 

何思雨 英语学院 2018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充分认识到抓好学生组织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个人的组织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抓好作风建设是学联学生会改革下新形势发展的需求,学生组织作风的好坏,对校园风气的改善、学习氛围的营造、学生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在此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基础上,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并自觉抵制官僚主义、功利化思想的侵蚀,最终推动我校学联组织向好发展。作为一名班子成员,我能充分认识到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学生会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赵辰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更加明确了学生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组织。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应该牢记服务宗旨,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与此同时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培养科学精神。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思想正确,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张众小 商学院 2018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认识到服务同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更坚定了我内心的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以服务同学为目的,摒弃官威,平等相待。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工作态度,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以自身的影响力去带动更多同学的进步。

在学生会的初心就是服务同学,从同学中来,就必须到同学中去,摒弃一切官僚主义,摒弃一切所谓的“上下级思想”是我们所必须要做的事。多思考为什么我们要来这里和来了这里应当做些什么,怀揣责任感与使命感,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韩存奀 软件学院 2018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深刻认识到了我们来到这里需要做的事情,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对自己的要求。我将把服务同学这一理念矢志不渝地贯彻落实,主动参与学校与学生各项管理,尽心尽力地完成学校常规管理的各项工作,协助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身作则,对学校和社会负责,杜绝官僚形式主义、以公谋私的不良作风,解决同学的操心事、烦心事,提高师生满意度

 

李诗宇 软件学院 2018级

通过参加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认识到了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关键在于提高我们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学生干部是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更是同学们的利益代表者和代言人,担负着支持学校开展学生工作、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广大同学的合法利益、增进学校与学生的共同理解、消除隔阂和减少摩擦的重任。但我们在庆幸自己能成为学生干部队伍中一员的同时,我们要更多地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想到我们肩上挑着的重担,时时刻刻在心中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学生干部,就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称职的、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和期望的学生干部。  

常佳琦 国际艺术学院 2019级

聆听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后,我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并有以下学习感悟:第一,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应该牢记服务宗旨,坚定学生会工作的初心与使命,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第二,我们要以身作责,勤奋学习,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开拓进取。第三,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共青团、学联对学生会的指导思想,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砥砺新作为,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而不懈努力。

 

张弛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级

今日的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身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职责。构建学生会内部和谐的文化氛围,维护内部稳定有序,是服务校园的前提和基础,在此基础上规范校园服务工作模式,提高我们自身的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学生的权益,积极倡导学生自律,也有利于塑造学生会诚恳亲和的良好形象。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严格审视自己,为同学们做一个良好的榜样,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杨滨汇  软件学院 2019级

本次学风建设教育警示会,让我明确了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本着服务师生的初心严于律已  尽最大的努力为师生服务遵循着严格的纪律风格保持自律为构建学生会内部积极向上的氛围献出一份力作为学生要做好学生的本分作为学生会成员要起到链接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激情退却是坚持坚持过后是责任我们每一个人应怀揣初心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做一个有使命的青年

 

曹鸣格 软件学院 2019级

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让我清晰了解了学风重要性,无论是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学生会的一员都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学风建设是衡量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而学风如一根我们在攀登高峰时探路的手杖,时刻指点着我们,以至我们不会误入歧途,在途中迷失方向。因此我们要严于律己,给同学们立一个好的榜样,不忘记“服务同学”的初心,平等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个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

 

杜韬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认识到服务同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日常工作中,作为学生会一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注意自身行为规范、言谈举止;在工作上要积极提高工作技能及综合素质,并把服务同学作为最重要的宗旨,学会换位思考,再不触犯原则性问题上,坚持“理性分析事情,感性处理事情”的原理。时时刻刻都要以科学的依据去说服每一个人,而不是胡搅蛮缠,或专制独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贡献我们的力量!

 

刘颜滔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认识到我们身为学生会的一员,首先要以身作则。我们要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同时应该牢记服务宗旨,认识到服务同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我们要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勤勉务实做事,扎根同学、勤奋工作、求真务实。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内心的职责与使命。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

 

李汝钰 日本语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学生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是当前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学生会建设的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而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应当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为师生服务当中去,应当努力在学生工作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端正自己的态度,将工作落到实处,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更应当始终牢记学生组织的宗旨和初心,真正成为一名高度自觉、形象优良的学生干部。

 

王丽雅 英语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形象。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贯彻会议宗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王泽龙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不仅仅是作为一名学生,更作为学生会一员,自身的定位与职责。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行为,摒弃官僚主义作风,拒绝形式主义,拒绝以拿学分,谋私利为目的的参与。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能辜负老师及同学们的期望,尽自身所能做好工作,尽到一名学生会人员应尽的责任,不忘加入学生会的初心,砥砺前行。坚实做好那座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王乐妍 软件学院 2019级

在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的必要性,只有自己做好、做到,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为大家的榜样。要明确自身的作用是引导和服务。本着先做事,后赢得尊重的态度做工作。在工作中要勤勉务实、踏实肯干、不怕吃苦,实心实意“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不能仅做表面文章,追求形式主义。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才能更好的为同学及学校服务。我们要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抓好学习、保证学习是首要条件。在工作中,我们是学生会的一家人,应当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同时相互监督,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创造更好的学风!做更加优秀和经得起考验的学生会人!

 

马巍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聆听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后,我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并有以下学习感悟:一.要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提高业务素质;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加强自己工作能力和修养;要想办法,办实事,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模范遵守各贡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职责,告诉自己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严格要求自己,向先锋模范看齐,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以热诚的态度对待同志。

.加强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各项业务,夯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工作扎扎实实、提高工作效率,当日事当日毕,做到对国家对群众负责。

 

王鑫 软件学院 2019级

在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中,我得到了丰富的收获,这能使我对之后学生干部的工作更加合理安排更加得心应手,通过这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身为学生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不止是作为大家的榜样,也是培养自身素质让自己更加优秀。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和任务,以大局为重,凡事积极先行,起到带头作用,勤奋认真、踏实刻苦、努力拼搏,用真心真意的沟通换来同学们的理解和工作的顺利。不追求形式主义,勇于去反映同学们的意见与需求,让学校与同学更加默契化,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是学生干部,基础是学生之后才是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交流,处理好份内事务,积极帮助他人,但学习是我们的基础,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保证学习不被落下,优秀成绩的保证下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创造更好的学风!

 

陆蕊 英语学院 2019级

在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中,我深刻认识到,我们首先应该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正确理解自身工作内涵,确立“服务者”的观念。并认真负责,践行自身责任,时刻铭记服务与奉献,踏实肯干,兢兢业业为学校、学生付出。保有清晰的认真与付出的精神。同时聚焦服务同学的职能,发挥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进行自我能力的提升,并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先锋榜样,带领同学们向前进。

 

王阔  软件学院  2019级

在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中,我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思想作风是要害。思想作风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灵魂,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有了良好的思想作风,就可以奋发有为、成就大业;就可以激发潜能、凝聚力量;就可以攻坚克难、无往不胜。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需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加强作风建设,端正学风是基础。学习是一个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

 

支文婧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这次教育会,让我从中得到了深层次的启示与警醒,对学生会的宗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学生干部,首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思想、以身作则、以德服人,正确寻找到自身最准确的定位,且处理事情应当以正确的思想与依据说服他人,绝不能专制独裁,养成良好的作风习惯。而为同学服务,无私奉献更是时时刻刻怀揣在心中的信念,应在此之中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为团体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付嘉珍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始终要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和思想认识,恪守学生本分。学生会是连接学校和学生的重要纽带,我们要牢记宗旨,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牢记自身责任,勤勉、务实。还需要不断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更好地推进学生会作风改进,坚决抵制官僚主义,营造平等氛围,提高学生会的服务能力。

 

蒋奇航 软件学院 2019级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学生会的服务宗旨与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学生会成员的使命,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服务,做事认真负责,求真务实,摒弃不良习气。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恪守学生本分,努力学习,同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激情过后是坚持,坚持过后是责任。我们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教育会,学生会成员们对学生会的宗旨以及存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悟,促使我校学生会学生会工作人员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