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日期: 2015-03-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hdImg_e5defe80a121cd24e6f688083424b1fb.jpghdImg_e5defe80a121cd24e6f688083424b1fb.jpg

大连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1995年,隶属于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历史悠久,是青协中的长子。大外红会在大连市红十字会老师与校团委老师的亲切关怀下成长,并与中国红十字会、大连各高校及公益组织联系紧密,在大连市各媒体及企业之间均有一定的知名度。目前大外红会已有活跃会员2000多名,大外红会是大连市红十字会在高校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分支。

大外红会是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发展基地,大连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依托各级各类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各类符合青少年特点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在高校中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红十字志愿服务、救护知识普及和救护员培训、自愿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预防艾滋病和青年同伴教育、国际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活动。近年来,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加深了红十字青少年对红十字人道理念的认识,推进了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发展。同时大外红会增加了一些自有项目,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旅顺养老院慰问老人活动、节能减排环保活动、大连医科大学导盲犬基地志愿服务活动等,每一次活动都能在校园内引起轰动。

在历年的志愿服务中,大外红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本校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促进了与大连市各大高校的交流。

“志在奉献,愿者心甘”是我们的宗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我们不变的信念。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