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社团风采 >> 正文



粤语社
日期: 2020-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粤语社

 

成立于201310月的大外粤语社致力于传播粤语文化,帮助同学掌握好粤语发音,并以此切入日常对话,更会对大家进行粤语歌教唱练习,希望通过这些方面来促进大家对粤语的理解以及更多地去对文化进行包容与融汇。 

粤语社内部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组织部、宣传部以及教学部。

组织部负责组织活动并从中做好协调平衡统筹的工作。每一年度,粤语社内外部总共大概会组织3-5次的团建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来自广东的同学不用因为远离家乡而感到无助与孤单,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对粤语文化的一种认识。

教学部会在社团活动时间亲自备课, 以及到教室对粤语社中的社员们进行粤语指导教学与解答疑难。上课时期,最开始是教大家认识一些基本的发音,并尝试通过拼音的方法自行读一下简单的词语;后来便会过渡到教一些简单的日常会话,大家去到广东也可以入乡随俗,说一两句散装亲切一下;最后便会给大家普及粤语歌的歌唱方法,领略港乐的独特风味和韵律。

宣传部主要写推文宣传一些广式文化或者歌曲以及在“百团大战”中招募新成员。作为门面功夫的担当者,“百团大战”中频出大招,在上台唱歌的同时,更使出浑身解数招揽了一大批有意愿的同学进入粤语社接触这门新鲜而有趣的文化。而文案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一周两更的推送,争取给读者带来更多有趣的内容与tips,带你全方位地了解大湾区。

 

 

 

 

Copyright© 2020 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0411-86113344 邮编: 116004